广东省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体制机制创新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01-28
1947
正文字体:

2021年1月27日,广东省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体制机制创新经验交流会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成功举办。会议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牵头,东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松山湖管委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经验的交流和分享,推动广东省实验室建设与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和协同运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广东省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服务。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处长黄江康,广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玲,东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张姮,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委员朱沃强,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松山湖市场监管局分局相关领导和代表,以及季华实验室、鹏城实验室、生物岛实验室、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11家广东省实验室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来自广州大学、上海科学学研究所、松山湖(东莞)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和聚思睿国际技术投资咨询(广东)有限公司的代表。

会上,朱沃强委员和张姮主任分别就松山湖和东莞市的知识产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知识产权在科技发展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生物岛实验室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梁萍、季华实验室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徐志丹以及鹏城实验室知识产权部门代表张英朝,也就第一批广东省实验室在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知识产权建设工作的经验、创新和思考进行了分享,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省实验室打造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上海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寿仁、华进高级合伙人曾旻辉律师、松山湖(东莞)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朝阳分别对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各参会代表对知识产权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黄江康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全省各大实验室在知识产权建设方面的工作,并对各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大力推动各实验室之间的经验交流活动,加强各实验室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各实验室在带动地方产业发展方面的引领作用。

此次会议是广东省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和协同创新的重要探索,加强了广东省实验室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沟通桥梁。

 

撰稿:知识产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