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01-29
2107
正文字体:

2021年1月28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实验室第一届职工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王玉文主持。

2020年12月,实验室工会组织广大职工进行了第一届职工代表选举。根据实验室的行政单位设置和人员构成情况,划分为前沿科学研究、创新样板工厂、公共技术平台、粤港澳交叉中心与行政部门四个选区,共选举出了30名职工代表,由科研人员、技术人员、行政人员组成,其中包含党员代表15 名,女职工代表11名。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了实验室2020年工作总结、2020年度工会活动及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职代会实施办法》及相关议题。会议选举并表决通过了四个代表团团长名单。

会议上,代表们对职代会征集的提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听取了相关业务部门对提案的处理答复意见,审议通过了相关解决方案,下来将进一步研究落实关于员工食堂用餐、班车,以及员工福利、职工培训教育等提案。

最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作了总结发言。他对30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代表广大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实验室管理表示感谢。他表示,实验室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的成立是实验室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实验室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实验室的民主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征程,希望全体职工代表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关心同事、带头遵守劳动法规,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实验室各项建设事业健康发展,打造和谐积极向上的实验室文化,共同逐梦新征程。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