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计算与数据库平台举办首期材料设计论坛

2021-02-04
1329
正文字体:

2021年2月2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材料计算与数据库平台举办了首期材料设计论坛。本期论坛由材料计算与数据库平台薄涛博士作为主讲嘉宾,讲述了材料计算在新材料设计领域中的应用。论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实验室多个团队的成员参与。

论坛中,薄涛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重点阐述了使用材料计算方法预测具有特定性能的新材料,其中包括零维锕系硼化物团簇结构材料、过渡金属硼化物二维超导材料、锂电池材料、三维高压超导材料等。报告过程中,参会人员与薄涛博士就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作为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之一,材料计算与数据库平台着力于高性能计算、科学计算软件开发、材料大数据、基于计算和数据的材料研发,核心目的在于运用先进的理论方法和计算技术,以解决材料产业中的实际科学问题为出发点,推进量子材料、合金材料、能源材料、光学材料等与制造业息息相关的材料科学领域发展。通过举办材料设计论坛这一学术分享活动,平台希望进一步推广材料计算在材料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同时激发团队活力,搭建团队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应用合作的桥梁。

 

撰稿:材料计算与数据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