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科院物理所2023年珠三角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2023-07-11
1627
正文字体:

2023年7月7日至7月10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科院物理所2023年珠三角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新园区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由实验室与中科院物理所(以下简称“物理所”)共同举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等19所院校的40名学生参与,旨在帮助营员开阔视野,增进学识,同时也为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吸纳优秀生源。

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冯稷致辞
实验室主任助理程戈岚部长介绍实验室

8日上午,夏令营学员参观了新园区展厅和材料博物馆。随后,开营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由实验室主任助理、人才人事管理部部长程戈岚主持。开营仪式上,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冯稷发表致辞,他先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欢迎,然后讲述了实验室的建立背景、发展历程以及与物理所的历史渊源,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敏思好学,在此次夏令营有所收获,并预祝此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接着,程戈岚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在接下来的前沿学术报告环节,马秀良研究员、曹永革研究员、王采林正研级高工、张博研究员、柯海波研究员、吴昊研究员、冼乐德特聘研究员、李娜特聘研究员、魏裕双副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学术报告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还前往大湾区显微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

学术报告及师生交流环节

9日和10日,分别是物理所优秀营员面试与实验室优秀营员面试,夏令营于10日下午圆满结营。

本次夏令营是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三次夏令营活动,也是第二次与物理所共同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响应了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关于一体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的要求。同时,通过举办本次夏令营,实验室也有望在与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博士生联合培养合作。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