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一行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23-07-20
880
正文字体:

7月19日,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交流,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龙津、晶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艾福孟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张博研究员、柯海波研究员等参与了本次调研。

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一行首先参观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展厅,实验室主任助理林伟坚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成效,随后分别参观了锂离子电池团队、大湾区电镜中心和非晶合金团队实验室,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充分肯定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取得的建设成效,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及体制机制创新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座谈会上,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希望将泉州市的传统产业推向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资本赋能产业升级,借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建设经验,打造高新技术载体,为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创造新引擎。

随后,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对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汪院士表示,人才引进和体制机制创新是发展的关键所在,打造科技载体,富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和良好的体制机制,可以快速带动地方科技和产业发展,双方未来可以围绕新材料领域开展多渠道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撰稿:科研项目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