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奋勇前行

2021-11-15
1161
正文字体:

为了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丰富活动形式,提高全体党员学习热情,2021年11月13日上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前往鸦片战争博物馆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奋勇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海战博物馆和威远炮台。展览展现了鸦片战争前后的中西世界面貌以及鸦片战争的整个过程,党员参观结束表示,“走到威远炮台,来到古战场遗迹,我们仿佛看到当年英烈奋战的情景,感叹在当时火力、军力如此悬殊的情况下,伟大先辈们不怕牺牲、奋勇抗敌的精神。”

第二站是虎门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宋华平介绍到,“虎门硝烟吹响了中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的号角,也成为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导火索。虽然清政府在历次鸦片战争中一败涂地,但中华儿女反抗帝国主义,寻求民族独立自强的决心和勇气从未磨灭,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完成了推翻三座大山的历史伟业。

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新中国取得今天繁荣强盛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做好科研、强国富国的决心和信心。党员表示,“我们要像先辈们学习,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怕困难,奋勇向前,为科技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让先进的技术实现产业化而造福社会。”

 
 

 

撰稿:实验室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