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文化自信 砥砺爱国情怀丨七一特别活动:参观“大唐宝藏”文物精粹特展

2022-07-01
570
正文字体:

5000年中华文明,是人类文化河流中唯一没有干涸、没有断流的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习近平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丰富文化生活,7月1日上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特别组织实验室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位老师前往东莞市博物馆参观“大唐宝藏——法门寺地宫文物精粹特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法门寺博物馆、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精美展品60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29件。展览分为“万遍磨不磷 千回涅不缁”、“穷天地庄严 极人间焕丽”、“人歌小岁酒 花舞大唐春”三部,“千年地宫、皇家寺院、千峰翠色、金昭银辉、异域奇珍、四海无波、香盈满袖、茶沁溢远”八卷。通过探秘式观展、互动式体验、沉浸式剧场等多元形式,为观众开启丰富的“大唐之旅”。

科技与发展齐飞,文化同创新一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天问”、“嫦娥”、“玉兔”这些带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太空探测器增添了人们的熟悉感、亲切感。我们要从大唐等中华文明历史的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走好科技创新强国之路。

 

 

撰稿:实验室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