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2019-11-22
1455
正文字体:

11月22日上午9时,秋日的暖阳早早地洒满了篮球场,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工会筹办的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此拉开帷幕。

随着激昂的音乐,16支队伍有序排队进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为运动会致辞,他表示,希望每位运动员以“活泼”、“自信”、“团结”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此次趣味运动会共有5个比赛项目组成。首先进行的是“夹球前行”,要求每队4名参赛队员前后夹着瑜伽球从一端跑到另一端再原路返回,用时最少者胜。比赛精彩而激烈,一片欢呼与鼓舞声洋溢其中,最后由SiC同质外延厚膜材料技术研究团队先拔头筹.

“六人七足”项目是最为考验团队配合的项目,相邻两人的脚用绳绑在一起,从一端跑到另一端再原路返回,用时最少者胜。每个团队通过内部商量好的各种口号与独特的技巧,齐心协力完成了此项比赛,最后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用时最少,获得一等奖。

“指压板跳绳”是一个考验团队忍耐力的项目,在指压板上计时跳绳需要极强的忍耐力与团队配合。伴随着观众们的喝彩声与笑声,多孔陶瓷团队凭着过人的配合度最终夺得桂冠。

“投沙包”是较为传统的接球与投递项目,十分考验集体的配合能力与接投球技巧。在该项目中,锂离子团队将冠军收入囊中。

最后一个“夹乒乓球”项目,要求6 名队员从出发点的盆子用筷子夹乒乓球到终点的盆子内后,再重新回出发点夹球到终点,直到起点内球夹完,用时最短队伍获胜。该项目传承了中国的传统——筷子文化,最终锂离子团队凭借实力“再下一城”。

除了集体项目进行得如火如荼,个人项目“套圈”前也排起了长龙,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不知不觉中,一上午的时间悄然而逝,大家带着赢得的奖品和运动的快乐渐渐散去,运动会圆满结束。趣味运动会区别于传统运动会,既充满趣味性,又颇具挑战,让每一位员工都能感受到快乐。比赛很短,却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给我们带来了最亲密的合作,最真挚的笑颜。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运动同心,健康同行。

撰稿:实验室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