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一行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21-03-31
2603
正文字体:

3月30日上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调研座谈,实地考察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共同探讨利用实验室优质资源开展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和科普教育工作。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常务副主任陈东敏陪同调研,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廖仕明、东莞市科协主席张春扬出席了座谈交流会。

辛兵主任一行先后参观实验室新园区、锂离子电池材料团队、光子制造团队和公共技术平台,了解实验室的新址规划与进度,以及前沿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与大科学装置、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核心板块的建设现状与成果,对实验室构建全链条创新体系、打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决心和成绩予以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辛兵主任表示,实验室的专业学科、科研资源优势明显,希望实验室立足大湾区,充分发挥科学装置开放共享的作用,强化公众科普服务,面向青少年开展常态化英才项目,培养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造英才协同培养实践基地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实验室在奋力开展科技创新的同时已启动系列科普工作。理事长王恩哥座谈中提到,实验室高度重视科普,特别是英才基地建设,希望国家和地方给予大力支持。随着新园区的落成,实验室将定期开展开放日活动,同时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将“科学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激发青少年树立科学志向、挖掘创新潜力,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服务。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 辛兵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 廖仕明

东莞市科协主席 张春扬

双方座谈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