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届科学&数据青年峰会顺利召开

2021-06-03
1884
正文字体:

5月24日,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上海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科学&数据青年峰会”在江苏溧阳召开。

本次会议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材料计算与数据库平台和中科院物理所联合发起。会议围着 “人工智能赋能物质科学研究”这一前沿交叉主题展开,重点探讨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材料,化学,生物等多个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来自科研机构和工业界的20多名报告人分享了他们在“人工智能赋能物质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并进行了深度探讨。吸引了30余家科研机构(苏州大学、上海大学、复旦大学等)和10余家企业(腾讯、宁德时代、三星电子等),共计50余家机构参与。广东省内的参会机构有中山大学、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广州工业大学、广州能源检测研究院、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等。参会人数共计120余人。

本次会议集结了我国在“人工智能赋能物质科学研究”领域中的一线科研工作者,为改新兴领域提供一个交流讨论科学与数据相关研究方向的平台。会议设置三个主题:(1)物质科学数据中的数据获取及应用;(2)人工智能+科学;(3)材料科学工业界应用。会议分享了当今领域内的前沿进展,达成了探讨学科发展、技术基础和行业趋势的作用,促进了工业界与科研机构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此次会议参会者都表示收获满满,期待下一届会议的召开。

 

 

撰稿:材料计算与数据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