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个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联盟副会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梅增霞研究员代表发言

2021-07-15
1624
正文字体:

7月15日上午,在广东省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暨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在松山湖科学城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2021年东莞市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启动暨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仪式也同步举行,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女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攻关、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活动中,联盟副会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研究员梅增霞受邀介绍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联盟的具体情况。

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是东莞市首个女科技工作者联盟,由东莞市妇联、东莞市科协指导成立,旨在为松山湖各科研平台、高校和企业女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引导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

她谈到,女性科技工作者是科研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科研攻关的战场上,在探索世界的征途中,女性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第一线。

“为团结和动员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中来,提升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同时也为了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松山湖女性科技工作者联盟应运而生。”

该联盟今后将通过组织科技创新研讨交流会开展科学普及服务开展女科技工作者精准结对活动举办女科技工作者沙龙活动宣传表彰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等丰富的活动方式,为松山湖各科研平台、高校、企业女科技工作者搭建科技资源的产学研用对接平台,促进相互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最后,她号召联盟的各位成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有甘心做冷板凳的坚定决心。发展的道路上不仅需要个人的智慧,还需要团队的力量。只有齐心协力,坚持合作交流,才有可能攻坚克难,推动成果转化落地,让科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好地造福于民,同时也助力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