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司长刘德顺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

2021-09-17
1181
正文字体:

9月17日上午,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司长刘德顺一行在广东省能源局副局长刘文胜、东莞市副市长黎军等陪同下,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调研座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吕兢、副主任黄学杰,华润电力广州区域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韦丹等参与了此次调研。

刘德顺司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实验室展厅,黄学杰副主任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各团队的最新科研进展及其市场应用前景。随后调研组参观了锂离子电池团队、高效晶硅太阳能团队、柔性与锌基电池团队实验室,实地查看了团队的中试生产线并深入了解其研究进展。

座谈会上,汪卫华院士介绍了实验室的战略规划、全链条创新模式,以及实验室在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优势。随后,黄学杰副主任重点介绍了实验室能源材料领域的相关情况,并由高效晶硅太阳能团队负责人杜小龙作专项报告,详细介绍了团队在能源材料与器件、新技术及产业应用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

刘德顺司长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与体制机制创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加快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目标的重要部署,希望实验室进一步聚焦新能源材料,突出优势,集中力量攻关新能源产业尤其是储能规模化发展的关键难题,促进储能多元化发展,带动新能源产业升级,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育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