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东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29
1173
正文字体:

9月26日,在2021东风汽车品牌秋季发布会暨第六届科技创新周开幕式上,东风公司发布了2021东风公司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并与合作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代表实验室与东风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双方联合创立东风创新中心(研究院)。此次签约由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黄伟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共同见证。

在东风创新中心(研究院)的框架下开展课题研究、技术合作及推广工作。东风创新中心(研究院)将联合立项实施“多孔陶瓷无焰燃烧技术应用研究”、“磁性功能材料及传感器开发”、“高强韧铝合金轻量化技术应用研究”等课题。

近年来,东风公司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是我国汽车产业的重要支柱,汽车产业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高地。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合力攻关前沿技术,在多个方向开展合作研究,发挥各自优势,将加速推进汽车领域的技术变革和转型升级。

 

 

撰稿:产业化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