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北京分部冷冻透射电镜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2021-09-30
1264
正文字体:

9月28日上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北京分部冷冻透射电镜项目验收会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A楼召开。中科院物理所所长方忠院士,中科院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冯稷,物理所和实验室有关领导、人员,验收专家组和设备厂家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了验收会。

会上,方忠所长表示,作为物理所“一村三湖”的重要组成部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三年的建设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冷冻透射电镜的投入使用,有利于充分利用北京分部团队在该领域的丰富经验,发挥技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切实推进电子显微学和结构生物学等领域的交叉融合,为促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重大科研成果产出提供有力支撑。

冯稷副主任表示,冷冻透射电镜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北京分部的重要研究设施,其投入使用非常重要;要求北京分部科研人员按照实验室部署,充分利用好该科研设备,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切实提升实验室在该领域的科研实力,为粤港澳地区科研实力提升做出贡献。

会上,场发射冷冻透射电镜负责人介绍了设备采购、安装及调试运行情况。测试数据结果表明,两台场发射冷冻透射电镜已经具备技术验收条件。随后,由南方科技大学王培毅教授等4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两台(Krios G3i 300KV,Talos Glacios 200KV)场发射冷冻透射电镜的各项指标进行了现场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两台设备均达到了技术验收要求。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两台场发射冷冻透射电镜的技术验收。

 

 

撰稿:科研项目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