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应邀到贵州省合作交流

2021-10-13
1159
正文字体:

10月11-12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应邀到贵州省进行交流合作,期间作了题为《材料创新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专题报告,围绕实现“双碳”目标,立足物理学原理,从减排、收集、处理等环节阐释了实现这一目标的路径选择,展示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和成功案例,介绍了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的新做法、新路径,对促进贵州省材料创新与产业融合,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副省长郭锡文,省领导李再勇、慕德贵、王世杰、省直有关单位、中央在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专题报告会,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等通过电话会议在各个分会场参与。

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专题报告

王恩哥理事长带领光子制造团队、轻元素材料团队、新型纤维团队、航空发动机叶片精密加工团队相关人员到航发黎阳、航天电器、玉蝶电缆、振华新材料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及技术交流,并与25家省内新材料企业共同召开了“贵州基础材料及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

实验室与贵州省就“航空发动机叶片精密加工、节能减排、新能源材料制备、铝合金精深加工、矿产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等方面达成深入合作共识,下一步贵州省将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贵州省航空航天产业为切入点,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贵州基础材料及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

王恩哥理事长在航发黎阳公司现场调研

 

 

撰稿:产业化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