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及台山市领导莅临实验室参观调研

2021-11-23
1362
正文字体:

11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天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治,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广东国能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超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忠宝等到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院长付超研究员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展厅、锂离子电池材料团队、轻元素先进材料与器件团队、多孔陶瓷及复合材料团队、绿色非晶合金团队以及光子制造团队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

座谈会上,袁天平书记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取得的瞩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循环经济发展条件下,多孔陶瓷及金属基复合材料在火电厂脱硫管道、磨煤机磨辊等耐磨耐蚀部件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期待双方在这一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理事长王恩哥院士表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多项技术成果与国能广东电力的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十分契合,希望双方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应用需求的带动作用,促进多孔陶瓷及复合材料技术与装备、锌电池开发与新能源储能技术应用、永磁风力电机等实验室科研成果在国家能源集团的示范化应用,共同推动行业产业提档升级。

 

 

撰稿:多孔陶瓷及复合材料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