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侯卫东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合作交流

2021-11-26
7906
正文字体:

11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侯卫东、秘书长吴国青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考察交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及相关团队负责人参与交流。

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展厅、SiC及相关材料团队、SiC功率模块技术团队、SiC半导体器件团队,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在SiC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外延材料、芯片、封装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产业化情况。

交流过程中,侯卫东副主任对实验室建设水平、发展速度、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在节能减排、新能源、储能、直流输配电、电力电子技术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下来,双方在宽禁带功率半导体(碳化硅、氮化镓等)外延材料、芯片、封装、模组与装备集成等方面将开展深入推进合作,共同推动包括碳化硅功率器件在内的相关市场、技术和产业多方融合互动。

 

 

撰稿:创新样板工厂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