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博士后唐子杰获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21-12-22
1625
正文字体:

12月18-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柔性及锌基电池团队博士后唐子杰的参赛项目“高安全锌基储能电池”获创业赛铜奖。

锌基电池具有绝对安全、绿色环保、成本低廉的优势。该团队从能量存储机制,电极材料,电解质,电池结构设计等方面出发,成体系的设计最优的锌基电池方案。包括开发了多种水凝胶电解质;掌握高性能电极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工艺;完善的锌负极制备和修饰方法,有效提高锌负极耐腐蚀性并抑制锌枝晶生长;自主研发防枝晶隔膜并设计生产线,有效优化了传统锌基电池寿命差的缺陷,主要面向储能以及低速电动车市场。

除创业赛外,实验室柔性及锌基电池团队发布的“新型高性能锌离子电池制备与关键问题研究”技术需求入围揭榜领题赛总决赛。本次需求共收到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出站博士后等10个团队应征,最终来自天津市组队单位获得本项目需求金奖,复旦大学组队单位获得银奖,广东省组队单位获得铜奖。

本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据悉,共有超5000个团队项目、2.4万人报名参赛。最终,共有创新赛648个、创业赛420个、海外(境外)赛120个,揭榜领题赛技术需求23项,应征团队230个入围总决赛,共产生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