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德国宇航中心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2022-02-08
1463
正文字体:

2月8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德国宇航中心采用线上形式举行了框架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德国宇航中心空间材料物理研究所前任所长Andreas Meyer教授、现任所长Daniela Zander教授及德国宇航中心Peidong Yu博士、Elke Sondermann博士、Fan Yang博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空间材料团队负责人张博研究员、非晶合金材料团队负责人柯海波研究员、科研部部长林伟坚、人事部部长程戈岚等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会议由德国宇航中心Peidong Yu博士和实验室张博研究员共同主持。

会上,德方代表Meyer教授和Zander教授先后致辞,对本次合作的成功达成表示欢迎,同时对双方的合作寄予美好期望,希望双方在本次合作中能够顺利实现既有目标,进一步加深沟通与交流,在未来能够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

汪卫华主任代表实验室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发展情况,强调了双方合作的潜力和重要领域,并向德方研究人员发出在疫情后到实验室交流访问的邀请。他表示双方的合作根基深厚,有非常广阔的合作领域,希望未来双方的合作能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随后双方分别签署纸质版协议并在线展示,此次合作主要利用双方的优势和合作基础,在金属材料和空间材料研究和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实验室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科研项目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