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马克斯·普朗克物质结构与动力学研究所签订Partner Group协议

2022-05-18
2479
正文字体:

5月17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马克斯·普朗克物质结构与动力学研究所采用线上形式举行了Partner Group协议签订仪式。德国马普学会与国际合作伙伴研究组(Partner Group),是德国最高层面的国际科技合作计划,每期德方马普学会资助5年。它需要经过国际专家严格筛选,2021年中国-德国合作团队仅入选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唯一一个伙伴研究组。中方负责人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冼乐德研究员,成员包括王恩哥院士,以及张广宇和孟胜研究员。

马克斯·普朗克物质结构与动力学研究所所长Angel Rubio教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副主任张广宇研究员、二维超晶格模拟与计算团队负责人冼乐德研究员、科研部部长林伟坚等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主持。

会上,王恩哥理事长首先代表实验室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发展情况,表示前几年带队访问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是段难忘的经历,对德方的科学成就及热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双方的合作根基深厚,有非常广阔的合作领域,希望未来通过这个项目,可以在科学研究和人员交流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并向德方研究人员发出在疫情后到实验室交流访问的邀请,预祝此次合作取得成功。

Angel Rubio教授介绍了位于德国汉堡的马克斯·普朗克物质结构与动力学研究所,以及所内的Partner Group项目情况。他特别指出,本次达成的Partner Group协议是马克斯·普朗克物质结构与动力学研究所去年以来的第一次与中国合作交流项目。他对本次的协议达成表示祝贺,同时对双方合作给予美好期望,希望双方在本次科研小组合作中能够顺利实现既定目标,进一步加深沟通与交流,在未来能够获得更多合作机会。

随后,此次Partner Group项目负责人冼乐德研究员介绍了此次科研合作的科研小组成员,并就此次科研合作相关内容进行了汇报。

最后,双方分别签署协议并在线展示,此次合作主要利用双方的优势和合作基础,深化科研合作。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实验室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科研项目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