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王恩哥院士赴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调研交流

2022-06-17
1362
正文字体:

2022年6月17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刘殿勋局长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如何加强科技创新成果与国内外产业协同、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殿勋局长介绍了投资促进局以产业为主线、以需求为导向、服务国内外企业和地方的专业化平台建设思路。他指出,投资促进局针对重点产业、重点国别搭建跨境产业平台,旨在着力解决信息高效流通、产业需求精准对接的问题,通过在平台上不断整合专业资源,服务于产业各方的投资合作与升级发展。

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如何利用其技术创新能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提到,实验室锂离子电池材料团队、SiC及相关材料团队、多孔陶瓷团队、非晶智芯团队在汽车、半导体、石油石化等应用领域已经取得了诸多项目成果,并表示希望与投资促进局在“世界汽车创新大会”等平台建设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更多创新技术在平台上与国内外产业需求方进行深入对接。

会上,双方还就借助研究机构的专业能力服务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