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2022年夏令营顺利举行

2022-07-30
2174
正文字体:

7月27-28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2022年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米尼奥大学(葡萄牙)等12所学校的12名学生,以及前沿团队的7位研究员全程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分别在实验室新、旧园区举行,共分为五个环节:开营仪式、学术报告、营员考核、香港高校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和结营仪式。

27日上午,夏令营学员一行先参观了新园区展厅、材料博物馆,以及锂离子电池团队和大湾区电镜中心。随后,开营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由人才人事管理部程戈岚部长主持。

开营仪式上,由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代表实验室致辞,他首先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欢迎,同时也指出实验室与香港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软硬件的联通”,也是香港地区优秀的师资力量与实验室领先的设施配套的强强联合。最后,他希望大家在此次夏令营有所收获,并预祝此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程戈岚介绍了实验室概况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初步的了解。

前沿学术报告环节,空间材料团队负责人张博研究员、能源材料与光电科学团队负责人姜岩研究员、自旋量子材料与器件团队负责人吴昊研究员、实用超导薄膜研究团队高级工程师杨景婷、中子散射项目博士后吕志超为同学们带来了各自相关领域的学术报告,并和同学们充分互动。

28日上午,是营员考核环节,考核形式为面试答辩。当天下午,2020级香港理工大学联培博士张颂歌、陈雨彤,以及2021级香港城市大学联培博士杨梓崯、张奇为同学们分享了在香港和松山湖两地学习生活的感受。最后,在结营仪式上,人才人事管理部邢悦、陈凯鹏分别作了简单的总结,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本次夏令营能够让各位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明晰规划。

至此,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夏令营是实验室举办的第二次夏令营活动,响应了广东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中大力培育青年科技人才的号召,为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吸纳了优秀生源,同时提升了实验室的知名度,为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培养人才持续助力。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