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一行访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2022-08-12
1294
正文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院所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加速推进科教融合的进程,8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主任汪卫华一行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双方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首先对实验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由于广以高度国际化的特性,实验室可与广以在多领域形成互补,在合作中携手共进。随后,广以副校长林丹明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广以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紧接着,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广东省能量转化材料和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谭启教授详细介绍了广东省能量转化材料和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至今各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认为,广以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可以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双方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中,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作为广东省第一批省实验室之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目前正在探索形成“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基础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汪卫华院士表示,广以的人才培养模式非常优秀,学生整体素质高、能力强,可以很快达到实验室的科研要求。他诚挚地希望双方能够共同探索更高层次的合作方式,实现协同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冯稷表示,广以和实验室面临共性问题,但也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够共同发挥各自优势,落实合作。

本次访问,增进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之间的了解,对于双方接下来合作的顺利开展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