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优秀应届博士生学术交流论坛顺利举行

2022-11-28
2057
正文字体:

11月27日,2022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优秀应届博士生学术交流论坛于线上顺利举行。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研究员,前沿团队负责人张博研究员、刘利峰研究员、张富祥研究员、吴昊研究员、邹超研究员、王欣研究员,人才人事管理部部长程戈岚以及来自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庆北国立大学(韩国)等7所高校的9名应届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程戈岚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基本情况并表达该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博士生与博士后导师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双方了解,并促成博士生与博士后导师间的“双选之约”。随后,张广宇副主任代表实验室对参加论坛的同学表示欢迎,同时对实验室概况做了介绍,并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能在本次论坛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共享智慧的盛宴。

在后续的学术报告和自由交流环节中,空间材料团队、能源转换与存储材料团队、自旋量子材料与器件团队、环境与能源高分子材料团队、高熵合金材料及应用团队、功能配位材料团队等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并展示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高质量的学术报告。9位应届博士生分别作精彩的线上报告,和老师们就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气氛热烈,所有参会同学获益匪浅。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本次论坛是实验室首次举办的优秀应届博士生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搭建实验室前沿研究团队与高校应届学子的对话桥梁,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同时扩大实验室在高校的影响力,进而汇聚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