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及相关材料团队产业化公司完成新一轮亿元融资

2022-12-05
1589
正文字体:

近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简称“实验室”)SiC及相关材料团队的产业化公司中科汇珠完成1.5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研发投入和产能扩张。据悉,本轮融资由国投集团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共同发起设立、国投创合管理的基金领投,力合资本、深创投、中信建投资本、耀途资本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跟投。

SiC及相关材料团队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陈小龙研究员领衔,为实验室2018年引进培育的首批创新样板工厂项目之一,专注于高良率低成本的碳化硅(SiC)外延片研发和高质量量产,为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其产业化公司中科汇珠是集SiC外延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致力成为国际一流的半导体关键材料生产服务商。中科汇珠立足自主创新的SiC外延关键核心技术,主要产品目前已取得国内头部SiC器件企业的多轮流片验证,正在进行SiC外延生产线的规划建设。

公司本轮融资的完成,将加快推动SiC外延的国产化进程,是实验室在SiC半导体产业生态布局中的重大进展,也是实验室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又一棒加速度接力。

今年,实验室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驶入快车道。截至2022年11月底,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分4批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了27个创新样板工厂团队进行产业技术研究与转化落地,项目团队发起成立产业化公司40家,注册资本逾3亿元,实现融资、销售合同均突破3亿元。其中,柔性电池、透明陶瓷、轻元素材料、新型纤维材料、骨水泥材料等多个团队产业化公司完成第一轮或多轮融资。

 

撰稿:SiC及相关材料团队、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