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元素先进材料及器件团队获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卓越奖

2022-12-21
1214
正文字体:

12月20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东莞松山湖)(简称“挑战赛”)现场赛在松山湖举办。这项立足服务东莞企业技术创新,面向全国对接创新破局者的国家级赛事,在东莞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创新热潮。

本届挑战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紧扣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定位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共挖掘企业技术需求268项、公布165项,征集解决方案150个、签订意向合作协议30项,推动东莞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优做强、挺起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

在现场赛上,9位“挑战者”进行路演比拼,为解决企业发展技术难题奉上“创新锦囊”,角逐诞生了卓越奖、杰出奖、优秀奖各三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轻元素先进材料及器件团队、东莞理工学院马宏伟团队、华南理工大学李红强团队获得卓越奖;中北大学潘宏侠等团队获得杰出奖;西安理工大学陈文革等团队获得优秀奖。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轻元素先进材料与器件团队(简称“轻元素团队”)今年是第二次作为“挑战者”参加比赛,研究员级高工付莹代表团队参加了现场路演,结合企业关于材料研发的技术需求,提交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通过挑战赛‘揭榜挂帅’,可以让团队更加深入了解了市场需求、行业痛点,有助于打开科研思路,指引团队前进的方向。”付莹表示。

活动期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还获得了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东莞松山湖)优秀机构奖。

据悉,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指导,分别在广州、东莞、韶关、惠州、阳江、湛江等六地设分赛,激起大湾区的澎湃创新动力。东莞赛区则由松山湖管委会、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撰稿: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