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2023-01-13
1228
正文字体:

2023年1月13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东莞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副理事长刘炜、副理事长冯稷、中科院物理所所长/实验室法人代表方忠、实验室主任汪卫华等9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东莞市科技局、财政局相关领导和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恩哥理事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汪卫华主任关于实验室2022年工作总结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发展规划纲要(2023—2030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2023—2025年)》、实验室2023年财政经费预算、实验室新增和修订的管理规章制度,及其它有关重大议题事项。

广东省科技厅吴世文副厅长表示,实验室过去5年的建设成效显著,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为代表的省实验室已成为广东科技创新的“强磁场”“试验田”,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建设,希望未来实验室能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保持发展势头,在服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多作贡献。

在会议总结阶段,刘炜副理事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实验室5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对省科技厅和物理所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刘炜副理事长指出,当前,东莞正处于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实验室未来能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上多下功夫,开展一批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优秀成果转化落地,打造成为地方的原始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创新人才集聚地。

王恩哥理事长表示,得益于广东省科技厅、东莞市委市政府和物理所长期以来的支持,实验室顺利完成了第一个五年建设,下来将按照理事会精神,尽快启动实验室二期与阿秒装置建设,并为实验室行稳致远夯实制度基础、人才基础,实验室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区域材料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发展活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实验室力量。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