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2022年终系列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3-01-16
1834
正文字体:

近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2022年总结大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根据“四大板块”、行政管理等业务分工,分批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副主任冯稷、黄学杰、张广宇及各团队/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22年12月14-15日,实验室产业化委员会及创新样板工厂发展部组织了产业化团队的年度项目验收及年终考核相关会议。此次会议邀请国投创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粤科母基金投资管理公司、中科创星、软银愿景基金、中信建投战略新型产业基金、东莞金控基金、东莞科创集团等创投机构参与项目评审。

2022年12月14日5个团队做了项目结题验收汇报,展示了项目产业化成效及融资业绩,其中4个团队同步申请与实验室进行二次转化的滚动发展。12月15日19个团队做了年终考核汇报,重点汇报了今年成果产品化的进展和下一步产业化的谋划。2022年创新样板工厂在突破成果转化“死亡之谷”的模式探索上持续实践,并在商业模式的概念验证上取得关键突破,目前已有13个产业化团队完成天使轮融资,年度融资额3.4亿,融资到账2.7亿,年度销售合同额超1.9亿。

创新样板工厂团队项目结题验收汇报

创新样板工厂团队年终考核汇报

2022年12月21日召开了公共技术平台年度总结交流会,会议还邀请了平台重要合作方参与指导。公共技术平台分管领导冯稷副主任对2022年平台的建设发展表示了肯定,强调公共技术平台应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对内对外交流沟通,提升平台影响力。

2022年12月22-23日,前沿研究团队及北京分部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参会指导。前沿研究板块分管领导张广宇副主任表示,前沿科学研究团队以开放的态度欢迎各类合作,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够与各兄弟单位合作共赢,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

2023年1月13日,松山湖(东莞)材料科技发展公司、“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实验室各行政部门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常务副主任陈东敏表示,2022年实验室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和落实“双园区”运行的高效管理手段。2023年,行政部门应站在新起点,制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继续建设高质量的管理体系和队伍,支撑实验室高效运行。

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主任汪卫华院士全程参与了各版块总结大会,并对实验室2022年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了肯定。

汪卫华主任表示2023年,各版块、各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内部协作和外部交流,管理和科研工作应更加开放和国际化,推动实验室顺利完成从建设期到运行期的过渡。

王恩哥理事长表示,实验室已顺利完成了第一个五年建设,各项工作又上新台阶。展望新一年,我们要继续把“双园区”管理好,继续把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好,并尽快启动先进阿秒激光设施和实验室二期建设,落实“实验室3+8规划纲要”,以一流的硬件和软件设施,吸引全球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人才、设备和技术,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实验室力量。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