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中国GMP走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23-05-23
863
正文字体:

2023年5月18日-20日,沃顿商学院中国企业家全球高级管理课程(WCHGMP/沃顿中国GMP)走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开展为期3天的参访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学员多为全国各行业领域龙头企业的董事长、CEO。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党委书记、副主任冯稷等参与了此次活动。沃顿中国GMP“沃顿商学院科技赋能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活动现场同时举办。

18日上午,王恩哥院士带领沃顿中国GMP企业家学员参观了实验室展厅以及锂离子电池、实用超导薄膜、非晶材料、电镜中心、多孔陶瓷、轻元素材料与器件等多个团队,为学员展示并讲解实验室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果。

当天下午,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带来题为“举国体制下科技成果商业化的挑战和创新”的报告。这场报告结合了科研人员与企业家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讲述了“卡脖子”技术的挑战、硬科技转化中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让企业家对科技成果商业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活动还邀请了透明陶瓷团队、骨水泥材料团队、轻元素材料与器件团队、气体净化团队的负责人与沃顿学员代表进行圆桌对话,进一步探讨从样品到产品到商品即“三品论”的转化实践,分享过程中,各团队结合自身的产业化实践、与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为沃顿学员带来很好的启发。

为了让沃顿学员更好地理解国家部署大科学装置的作用和意义,活动邀请了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冯稷作了一场关于大装置的报告:大科学装置助力科技创新。让学员们对”国之重器”的战略布局及重大意义有了基本认识和了解。

此次活动中,还带领沃顿学员参观了比亚迪全球总部、拓斯达等企业以及中国散裂中子源、深圳国家基因库等。通过“沃顿商学院科技赋能实践基地”的搭建,希望促进实验室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以科研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把科技创新优势与企业运营优势结合起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共赢发展!

 

 

撰稿:英才计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