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桥梁,谋合作,松山湖这场半导体产学研对接活动有成效丨5周年系列活动

2023-05-19
847
正文字体:

5月19日,松山湖科技教育局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联合举办,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承办的“科创+产业方舟”系列活动暨2023“周二有约”半导体行业产学研对接活动,助力松山湖半导体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企业科研产品研发、工艺改良、技术攻关取得提升和突破。

松山湖科技教育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广东中图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导集团东莞公司,东莞链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与产学研对接活动。

作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十大研究方向之一,近年来,实验室持续推进半导体材料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实验室SiC及相关材料团队、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团队、sic功率模块技术团队等高素质科研团队不断探索并推动着半导体技术的前沿进步,成功孵化一批诸如中科汇珠、中紫半导体、森迈兰等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涵盖半导体衬底、外延、器件、封装测试较完整产业链。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冯稷表示,本次活动意在通过政府、企业、研发专家等深入交流与对接,助力科技型企业与科研院所的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实现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提升东莞市半导体行业竞争力。

本次产学研对接活动期间,参会嘉宾首先前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微加工与器件平台进行参观。随后,活动邀请了5位行业专家,就“微加工与器件平台”的功能及技术服务模式,蓝宝石图形化产品应用及发展、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功能、氮化物半导体产业中的基础问题、先进芯片封装技术等相关主题、内容进行分享,企业家们就半导体产业链不同环节深入解读如何推进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开展了深入浅出的讨论。

本次活动嘉宾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材料实验室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研究员胡伟表示,这次活动很多企业家与她进行了交流,后续有望达成相关的产学研合作,也希望这类精准对接活动可以多举办;此外,华石晶电负责人则通过本期活动,收获了两家优质潜在客户。

 

 

撰稿:来源:创新松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