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2023年度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2024-01-10
434
正文字体:

“今天看到的成果令人欣喜,但也面临挑战”“这个阶段感到困难是正常的,不要气馁”“松山湖未来的市场在哪里,继续做好研究”“这次来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让我眼前一亮”“你们走的这是一条新路,有里程碑意义”“符合‘四个面向’,独具特色的创新生态已见端倪”……

2024年1月8-9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2023年度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在东莞市松山湖成功召开。实验室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各行业特邀专家、政府领导、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产业化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及团队负责人等近百人参会,会议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主持。

本次会议分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两部分。1月8日下午,与会委员、专家走进部分产业化公司生产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公司发展情况,为创新样板工厂板块以及产业化团队、公司现场把脉,指点迷津。

1月9日现场会议,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产业化委员会主任陈东敏向大会汇报创新样板工厂板块工作情况,用数据说话,回顾了创新样板工厂板块近3年的成长、收获,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板块二十余个团队从项目研发进展、团队建设、开拓市场的挑战等方面向大会汇报2023年工作情况。与会委员、专家研判当前市场形势,对实验室探索出来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从多方面为科学家们在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中面临的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对与会委员长期以来给予实验室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实验室将持续开展改革创新不停步,根据专家们的建议,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取得更多成果。

 

撰稿:创新样板工厂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