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带队赴华润集团调研交流

2024-01-07
434
正文字体:

1月6日下午,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带队赴华润集团调研交流,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在深圳华润大厦会见。双方就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科技创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形成广泛共识,并初步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

王祥明董事长欢迎王恩哥理事长一行到访,并介绍了华润集团的基本情况、“1246”模式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华润科技创新发展驶入快车道,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科技等“大国重器”业务领域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松山湖新材料实验室科研实力雄厚,是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四家省实验室之一,在新材料领域实现了诸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双方在新材料研发领域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广阔合作空间。

王恩哥理事长感谢华润集团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相关情况。他表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积极探索全链条创新模式,以解决国家材料领域“卡脖子”问题为目标,致力于科研成果实现“样品-产品-商品”的高效转化。成立五年来,实验室不断以更为开放的姿态与头部企业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希望与华润集团未来能在前沿技术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及技术转移转化上加强互动、深化合作,发挥华润产业优势和松山湖新材料实验室技术研发优势,共同打造从样品、产品到商品的产学研合作新范式。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产业化委员会秘书长付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轻元素材料团队、透明陶瓷团队相关负责人,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科技创新部、学习与创新中心、华润建材科技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见。

 

 

撰稿:创新样板工厂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