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吧卡路里!一场科研之外的科研Café

2022-09-19
859
正文字体:

“教练,怎样才算是健康的身体?”

“教练,一周训练多少次才是最合适的?”

“教练,什么时候适合有氧运动,什么时候适合无氧运动?”

……

这一幕别开生面的对话发生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咖啡厅,9月16日,“科研Café”第十期活动将话题放在了科研之外的运动健身上,实验室老师们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从咖啡厅到健身房,从理论到实践,切身体会了一次科学的健身运动。

科研讲究科学,健身同样讲究科学。在理论小课堂上,教练结合大家的生活实际和关注热点,科普了一些的运动健身小常识,讲解了减脂和增肌训练的方法及饮食,并强调了“训练拒绝受伤”的注意事项和日常小技巧。

转场到实验室园区内的健身房,教练带领大家逐一认识了各种健身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随着集体热身操的戛然而止,一场关于体力与耐力的较量开始了。

在一声声加油打气呐喊中,现场角逐出了平板支撑和扳手腕的优胜者,教练不禁称叹,“在运动上,实验室的老师们也是藏龙卧虎呀!”

本次参加活动的老师中有些是健身房的“常客”,也有不少是第一次进来,“新园区的健身房器械也太全了吧。”“有常驻教练的持续指导,看来健身计划要安排起来了!”

健康生活,从运动开始。教练表示,希望老师们都能拥有丰硕的研究成果和强健的体魄。

 

燃烧吧卡路里!

一股健身运动热正在发生着……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