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博物馆

2022-07-20
3868
正文字体:

从石器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钢铁时代,再到现今的硅时代,一代材料,一代技术,一代文明,“文明时代就是材料时代”。

松山湖材料博物馆位于广东省首批省实验室之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是粤港澳大湾区首家材料科学博物馆。展陈面积约900平方米,常设“原子织造:从元素到材料”“文明之光:材料与人类文明 ”两大展区,全景式呈现了材料作为当代文明的三大支柱之一,在人类历史长河与划时代变革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展览涉及日常生产和生活,又富有科学探究性与启发性,目标打造为国际一流水平的材料科学专业性科普教育基地。

 

开放时间

面向中小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集体预约参观。20人起。

周二至周六 09:00-12:00;14:00-17:30,逢法定节假日闭馆。

 

预约须知

1、实名团体预约参观,请勿自行前往;

2、带队人组织进入园区,须提前报备车牌;

3、参观区域特指松山湖材料博物馆,以及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展厅(SLAB展厅),请勿前往园区其他场所;

4、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有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5、文明参观,馆内禁止吸烟、饮食、大声喧哗、追逐打闹;

6、爱护公共设施,除互动展览部分外,请勿触碰展品、展柜;

7、幼童、行动不便者须由成年人看护入馆;

8、请勿携带宠物入馆;

9、不定期提供科普讲解和科普实验,请提前沟通。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参观地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屏东路333号松山湖材料实验室A1栋

 

联系我们

电话:0769-89136764

邮箱:slmm@sslab.org.cn

预约方式:请下载填写《松山湖材料博物馆团体参观预约表》,并发送至预约邮箱slmm@sslab.org.cn,预约成功后将有专人与您联系。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